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扫黄办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6-03 16:5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5月31日,衡水市扫黄办在桃城区赵圈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市扫黄办工作人员讲解的不良读物的危害后,纷纷在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条幅上签名(右图)。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派发了“绿书签”。
  活动中,市新华书店将价值2000元的优秀少儿读物赠送给了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店内设置了优秀少儿出版物专柜,张贴“绿书签”海报,邀请读者扫描二维码关注“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及相关优惠购书活动,大力提倡健康阅读。
  据悉,市扫黄办将在我市20余所中小学和10余个大型广场、社区及各县市区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目的是推动我市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
  据了解,经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自5月20日起,全国31个省份的“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闻出版、教育等部门统一开展了“绿书签”活动,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环境”,倡导广大学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积极行动,自觉抵制侵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
  目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开设微信公众号“绿书签”,将其作为活动信息发布和互动平台。除及时发布各地特色的活动资讯外,还将发布系列符合儿童审美趣味、具有教育价值的主题内容。用户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名“绿书签”添加。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杜将

关键词:衡水市,扫黄办,“绿书签”,进校园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