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冬季取暖记者调查】衡水市冀州区实施集中供暖改造、农村“煤改气”两大民生工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7-12-21 09:2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装的燃气壁挂炉。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0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入冬以来,衡水市冀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集中供暖改造、农村“煤改气”两大民生工程上精准发力,力促百姓“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据了解,该区将实施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作为降低散煤污染、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手段,切实减少煤炭消费群体。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建成集中供热首站1座、二级换热站52座,铺设一级管网35公里、二级管网146公里,服务小区63个;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36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97.3%。其中,总投资4.2亿元的老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连接工程、冀州至枣强集中供热管网连接工程以及个别住宅小区地热井供热改集中供热工程全面实施,极大地提升了城区集中供暖水平,有效降低了城区燃煤消耗量。

  为早日全面建成“无煤区”,该区通过广泛动员、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强化监督等多种措施,着力在农村推广清洁能源燃煤替代新模式——“煤改气”工程。在政策引导上,该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就全域推广“煤改气”进行宣传,并发放燃气用户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积极使用清洁能源,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环保意识;在强化监督上,该区精心制定科学的“煤改气”施工方案,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验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截至目前,该区累计铺设农村支线燃气管道72公里,架空低压燃气管道204公里,并全面完成首批任务村4000户的置换通气点火工作。

关键词:冀州,精准发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