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国家级胸痛中心在衡水市哈院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8 08:4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作为衡水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积极顺应冀东南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要求新期待,全力让大家获得更加方便、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昨日,国家级胸痛中心在哈院揭牌,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也同时宣告成立,这为衡水市急性胸痛协同救治网络体系建设和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里程碑,不仅将成为区域内各级医院进行急性胸痛诊治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也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急危重症患者的快速诊治和转诊,探索双赢的双向转诊机制,更好实现国家医改分级诊疗的目标!

  胸痛是很多重要疾病的信号,是一种需要提高警惕的症状。致命急性胸痛多由心肌梗塞引起,可能随时威胁病人的生命,不可忽视,发作超过5分钟应就医,患者90分钟内得到救治非常关键。与传统住院救治方案相比,胸痛中心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可以对胸痛患者提供更快和更准确的评估,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降低急性心梗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再次就诊次数和再住院次数、减少不必要检查费用,改善患者与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胸痛中心的建立与否,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有推进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更有“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工作干劲,在今年9月,哈院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培训部主任管小玉,专程前来参加国家级胸痛中心在哈院的揭牌仪式和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授牌仪式。他深有感触地说,如何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是医改的重要命题,更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哈院院领导在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主导作用时,主动作为,引领带动基层医院发展变革,赢得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发展合力,一举走在了全国胸痛中心建设的前列,赢得了发展的新机遇。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河北省胸痛联盟主席傅向华教授在出席这次活动时指出,哈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做了生动诠释。他说,目前,中国胸痛的规范化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实践经验,哈院都有较为完善的胸痛救治体系,实属难得。哈院建成国家级胸痛中心,发起成立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大力推动区域医疗中心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双向转诊、协同救治的机制及流程,整合更多有效资源加入胸痛中心联盟,将真正更多惠及幸福民生。

  市卫计委副主任曹双清在出席大会时指出,哈院院领导不断增强执政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着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生根。为此,充分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作用,哈院建成了国家级胸痛中心,发起成立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这将有力满足冀东南百姓的健康需要。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使胸痛中心的辐射作用达到最大化,真正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不忘初心,勇担责任。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哈院院长苏振武在国家级胸痛中心揭牌,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授牌仪式上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疗改革,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之际,哈院积极在抓落实见行动中,要努力交一份优秀答卷。推广急性胸痛疾病的规范化诊治,提升整体诊疗水平,是落实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理念一致”分级诊疗目标的有力体现。哈院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进一步发挥好区域性医疗中心作用,真正为更多危急重症患者架起救治成功的“高速路”,努力为衡水人民群众增进更多福祉。

  衡水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衡水市卫计委介入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衡水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院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郑群表示,伴随着国家级胸痛中心在哈院揭牌,衡水市胸痛中心联盟的正式启动,哈院以胸痛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将更加充分发挥好区域性急救网络体系的作用,让老百姓看到胸痛中心有能力在最危急关头挽救生命。

  国家为加快胸痛中心的建设步伐,在强力支持、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作用时,通过以区域性胸痛中心为龙头,积极支持建立胸痛中心联盟,构建区域医疗协同救治网络等,实现国家及省、市、县、社区等社会各级医疗机构联合行动,组建起分级联动、双向转诊的高效协同网络,同时通过严格的质控培训体系,不仅使胸痛中心的辐射作用达到最大化、医疗资源的分配实现最优化,对不同中心救治能力也将有极大的提升。为此,大会还专门安排了规范化建设培训大会,作为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管小玉做了题为《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傅向华教授做了题为 《2017年ESC的DAPT指南》,宋昱教授做了题为《胸痛中心建设的五大要素》,魏庆民教授做了题为《胸痛中心的建设意义与经验分享》,李春洁教授做了《胸痛中心建设——天津经验》的学术讲座。各位专家围绕中国胸痛中心加速发展计划、认证标准、建设流程、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区域胸痛中心创新模式等内容进行精彩专题讲座,让大家深感获益匪浅,收效明显。

关键词:国家级,胸痛中心,哈院,揭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