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委追授常群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12-14 09: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各界群众、民警代表千余人送别牺牲民警常群勇。记者 张千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3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12月13日上午,冀州民警常群勇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殡仪馆举行。衡水市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在悼词中表示为褒扬常群勇的精神,冀州区委决定追授常群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在全区开展向常群勇同志学习活动。

挥泪送别战友。记者 扈炜 摄

  上午9时许,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挽歌奏响,现场全体人员面色凝重、胸口戴着庄严肃穆的白花,为忠魂默哀。参加仪式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群众、民警代表千余人依次进入大厅,围着常群勇灵柩缓缓绕行一周,挥泪向常群勇的遗体鞠躬作最后的送别。

公安民警纪念牺牲民警常群勇的敬业与忠诚。记者 扈炜 摄

  常群勇,男,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刑警,二级警司,多次被授予“办案能手”、“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常群勇同志从警五年来,一直工作在刑侦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2月9日10时许,衡水冀州区街头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常群勇在抓捕杀人嫌犯时,被犯罪嫌疑人秦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于12时10分许牺牲,年仅30岁。

关键词:冀州,常群勇,追悼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