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国家公祭日在衡水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2-14 09: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3日讯(记者 张梅胜)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仪式。衡水社会各界也纷纷组织收看公祭日直播,并以多种形式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干警们在横幅上签名铭志。刘延岭 摄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警醒自我、忠诚履职’系列之---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干警们铭记历史,牢记历史教训,从而坚定信念,努力做好检察工作,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的冀州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冀州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段玉蕾有感而发。

京衡高速深州收费站员工收看公祭日直播。王欢 提供

  京衡高速深州收费站王欢认为,必须要增强公祭日的影响力,铁的事实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逝去,“勿忘国耻”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微博、“朋友圈”,所有中国人更应以时不我待、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创造新时代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勿忘国耻是需要有强烈的羞耻感,才不愧对先烈们的鲜血,”青年教师张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记住这些承载着生命屈辱的日子,用真实的态度向前看。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衡水,社会各界,反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