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时评】国家公祭日,为了人民,为了中国,为了世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2-13 14: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周的血腥屠城,30余万同胞惨遭杀害……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每当日历翻到12月13日,很多中国人的心中总有一种沉重升起。

  为了我们的人民永远不再受到凌辱。1946年2月,在南京成立了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对南京大屠杀案进行了专门的调查和整理。法庭经过调查,最终认定日军在南京屠杀人数在30万人以上,其中,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人数为19万余人;零散屠杀有858案,尸体经慈善机构掩埋有15万余具。同胞的白骨是我们永远的伤痛,遇难者的灵魂是我们永远的牵挂。12月13日,我们举行国家公祭日,就是为了告慰昨日的死者,就是为了启迪今天的生者,为了我们的人民永远不受到凌辱,我们必须发愤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障人民的安宁生活。

  为了我们的祖国永远不再受到侵略。甲午残败,南京屠杀。历史的悲剧,人类的惨剧,这是中国历史永远的伤疤。12月13日,我们举行国家公祭日,就是为了不忘伤痛,牢记耻辱,奋力拼搏,让我们的国家富起来,强起来。就是要把我们的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是要让我们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制造,中国技术,中国产品,中国国防昂然矗立于世界,神圣不可侵犯。今天,中国正在复兴,正在崛起,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践行使命,履行担当,为国家强大贡献力量。

  为了我们的世界永远和平发展。中国政府设立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加拿大安大略省将每年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一系列举措也都在提醒世人,历史不应被遗忘,更不容歪曲。为什么?为了让世界牢记惨痛,牢记悲痛,牢记伤痛,为了启迪世界永远追求和平。但是,今天仍有部分日本右翼势力顽固坚持错误史观,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甚至不遗余力地包装、美化侵略罪行,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战争是人类的灾难,和平是人类的幸福。12月13日,我们举行国家公祭日,就是为了用昨日的警钟吹响和平的号角。

  国家公祭日,为了人民安宁,为了中国强大,为了世界和平。让我们共同在国家公祭日,升华精神,洗礼思想,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拼搏奋斗,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殷建光)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人民,中国,世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