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妇联全力构建“网上妇女之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7-12-09 14: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妇联将网络和新媒体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改革点、突破点和增长点,积极探索“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模式,全力推进“网上妇女之家”建设步伐。

  建制度、铺网络,延伸联系服务妇女的手臂。市妇联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网上妇联”的实施方案》《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和新媒体建设实施意见》,对全市新媒体建设计划、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全市妇联新媒体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重点加强了市妇联“一微一网”(即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综合平台建设。4月份开通了“荷花朵朵”市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微服务”“她声音”“靓湖城”三大版块,重点推送全市妇联组织工作动态、女性热点话题、女性多彩生活、时政信息、政策解读、社会热点等内容。截至7月,全市13个县市区全部开通了“荷之韵”“荷之魅”“荷之声”“荷之馥”等“荷之”系列官方微信公众号,覆盖全市的“荷之”系列微信矩阵群建成,全市妇联系统信息共享、粉丝共育、栏目共设的局面初步形成,吸引粉丝万余人,推送各类消息百余条。我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期间,全市妇联系统微信矩阵积极宣传报道,推送相关宣传信息40余条。

  促创新、强服务,用好“互联网+妇联”新课题。市妇联主动融入“互联网+”思维模式,创新性开展了美丽庭院“微擂台”活动。“微擂台”以村微信群为平台,村妇代会主任为群主,吸纳村中妇女参与其中,通过晒图、晒视频、群成员投票的方式PK打擂,评选“最美庭院”。目前,全市建立擂台赛微信群40余个。积极探索“线上互动宣传、线下推荐传递”的最美家庭活动新机制,将“寻找”活动的重心下沉,依托村(社区)妇女之家上下联动,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相互融合,重点推动“寻找”活动进村(社区)。7月份,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了“美丽河北、幸福衡水、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活动通过群众线上自荐、组织线下推荐的方式,参与家庭达到200余户,经市评审领导小组初步筛选,确定候选家庭40户进入网络投票评选阶段,网络投票第一天参与粉丝达到万余人。积极探索用新媒体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的新方法,组建了衡水巾帼志愿服务“微学院”,吸收各级巾帼志愿骨干、志愿者100余人,积极邀请省专家开展网络授课。

  建队伍、聚共识,做大织密全市妇女的朋友圈。市妇联坚持阵地和队伍共建,广泛吸纳各界妇女群众参与新媒体工作中,积极发挥妇女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打造联动效应。组建了由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代表等各界妇女代表组成的100余名网宣员队伍,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全市各级妇女中建立工作、联系微信、QQ群60余个,并在各种会议、培训活动中面对面建群,形成覆盖强大的工作微信圈,与越来越多的人群建立便携的互动联系。

关键词:衡水,妇联,网上妇女之家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