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景县获评“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胡竞文 2017-12-01 16:0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颁牌仪式现场。记者 扈炜 摄

景县获评“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吕志成讲话。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日讯(记者 扈炜 胡竞文)12月1日,“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颁牌仪式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仪式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协、衡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景县四套班子有关人员和应邀专家学者等共计70余人参加。

  仪式现场,中国民协副巡视员麻振山宣读了中国民协命名景县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并建立“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随后,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赵文鹤为景县颁发了“中国董子文化之乡”的牌匾,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为景县颁发了“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的牌匾。

  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表示,此次颁牌是建设“文化衡水”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将以此次颁牌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文脉的梳理工作,继承和弘扬包括董子儒学在内的衡水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好文化资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真诚希望通过董子文化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与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先贤的创新精神,发掘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开创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6月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评审组一行专程来景县现场调研、评审,9位专家评委一致认为景县董子文化历史久远、底蕴深厚,董子文化精神已经渗透到景县人民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同意命名景县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挂牌成立“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并向中国民协党组及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批复。7月25日,经中国民协党组及上级主管部门研究、论证后,同意景县挂牌“中国董子文化之乡”和成立“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介绍:“我们将以‘中国董子文化之乡’和‘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挂牌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全市董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景县具体的推进方案,重点实施一个董子文化核心区、一个董子文化特色小镇、一个董子文化园、一届董子文化节、一个“董子文化大讲堂”、一台戏剧《董仲舒》的“六个一”工程,全力做好董子文化的发掘、传承和弘扬,使董子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关键词:景县,中国董子,文化之乡,研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