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衡水市召开"双代"工作调度会 吕志成出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1-27 15:2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下午,衡水市召开“双代”工作调度会。代市长吕志成出席并讲话,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第六巡查组组长尚屹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衡水高新区东桃园村“电代煤”情况,桃城区北苏闸村“煤改气”安全运营抢修演练,以及华润燃气邓庄服务站农村燃气设施安全操作和运行、维护、抢修等制度建设,集中观看了农村“煤改气”安全用气宣传片。会上,市“双代”办通报了“双代”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安全用气等工作作出安排,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汇报了“双代”工作开展情况。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双代”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老百姓冬季取暖质量。当前已进入取暖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取暖、温暖过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于下一步工作,吕志成要求,一要保通气。相关县市区要坚决消除盲目乐观思想,以扎实过硬的举措,争分夺秒往前赶,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通气入户。各有关乡镇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发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提高办卡和通气进度。施工企业要增上人员,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天然气资源供应,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保安全。要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完善应急预案,统一人员调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问题。市县乡村四级都要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加强天然气使用监管,抓好安全用气宣传和培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强化施工管理、运行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运行安全、用气安全。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在确保明年四月底前全市完成35万户改造任务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制定切实可行方案,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同时,要加快推进乡镇空气监测站建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双代”,吕志成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