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河北最美出租车司机张宏军出租车上向乘客宣传十九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刘润国 解珊 2017-11-25 10:1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区车水马龙的街头,一辆贴着“衡水优质车队”“优质标兵”标语的出租车穿梭往返,格外惹眼。驾驶这辆出租车的“的哥”便是2017“美丽河北·最美出租车司机”张宏军。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张宏军马上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然后开始在接送乘客的过程中主动宣传讲解。

  “这些年,国家出台了很多好的民生政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十九大报告对老百姓来说也鼓舞人心、务实走心。”张宏军兴致勃勃地说,他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如数家珍,这些不仅是他关心的,更是乘客们津津乐道的。“现在‘十九大’在我车里是个热词。”

  2017年衡水楼市历经了一波热潮,房子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张宏军也不例外。他说:“我家儿子17岁,再过几年就要考虑买房的事了,可是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真有些犯愁。这次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的定位就像是一颗定心丸,让我放心安心,干劲十足。”爽朗的笑声中传递出张宏军的坦然和坚定。每每与乘客谈论起住房问题,张宏军都会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同时,充分结合十九大精神,让乘客感到欢欣鼓舞。

  “我宣传的不仅仅是十九大精神,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通过我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感受到生活在充满希望和力量的国家里是何等的幸福和满足。”张宏军感慨,近年来,我市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路越来越顺畅了。城市环境迅速提升,家乡也越来越美了。“每天开车跑在路上,心里舒服极了。”

  今年6月3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名单。张宏军成为我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的哥”。他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鼓励更是动力,尤其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他一心想要做些什么无愧于党和政府的肯定与信任。于是,他决定要把自己的出租车作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载体,向每一位乘客传递精神要领,宣讲国家政策。“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可以发光发热,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名乘客,让十九大精神扎根在越来越多老百姓的心中。”

关键词:最美出租车司机,张宏军,十九大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