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电商扶贫:100个国家级贫困县武邑双11电商销售居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兆丹、张凯、宋勇奇 2017-11-25 10:1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武邑县电商在“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活动中取得骄人业绩,在100个国家级贫困县中,以13781.47万元的电商销售额排名第一。

  11月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的“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筛选出100个在电商扶贫活动中具有特色的国家级贫困县,由15家主流电商平台根据各自平台特色、合作贫困县的特色,开展适合各自平台的电商扶贫活动。

  11月11日,在“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当天,央视财经频道发布本次电商扶贫活动的三大数据,即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总数据、100个国家级贫困县销售TOP20、100个国家级贫困县热销农产品TOP20。武邑县以13781.47万元排名销售额第一。

  近年来,武邑县立足实际,整合现有资源,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创新驱动、集聚发展”的总体原则,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加快培育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深化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健全配套支撑体系,初步形成了应用广泛、体系健全、服务完善、产业集聚的农村电子商务新格局。

  该县抓住“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契机,引导广大群众融入“互联网+合作社+基地+农户+配送”电商扶贫链条。该县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企业进行孵化,在税收、贷款、培训等各方面给予补助或奖励,并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分类分级的个性化服务。同时加强电商运营中产品供销对接和整体品牌营销,实现从生产、销售、物流、推广等全流程的产业化扶贫。该县还借助清凉店镇打造衡东物流基地,为电商发展创造良好便利的条件。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电商精准扶贫。该县列入国务院和苏宁云商集团的“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计划,苏宁公司在农副产品网络线上展示资源、线下平台建设和电商贫困村、户培训上给予支持和倾斜。同时联手京东打造“武邑京东扶贫跑步鸡项目”,2016年4月成为京东“跑步鸡”扶贫项目全国平原地区第一个试点县。2017年计划养殖4万只跑步鸡,截至目前已出栏3.2万只,年底贫困户预计分红120万元,总计带动421户贫困户,2018年2期跑步鸡养殖计划已经启动,计划增加带动100户左右贫困户。
 目前,武邑县已经建成一个产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突出、带动效应明显、业态互补性强的电商扶贫体系,将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农特产品网上销售和电商创业就业,实现创业脱贫致富目标。

关键词:电商扶贫,武邑,双十一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