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桃城区赵家圈镇多举措全力做好秸秆禁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华栋 2017-11-24 19: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郭华栋)桃城区赵家圈镇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秸秆禁烧的会议精神,通过采取网格化监管、点穴式清理、全方位宣传、全天候巡查、严厉性处罚等强有力的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网格化监管。该镇实行片长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工作格局,召开了由机关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农村“两委”正职参加的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各村与镇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一有情况马上处置到位,并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

  点穴式清理。该镇组织各村出动人员、车辆对村边、路边、沟渠、坑塘、地边等重点部位的杂草、枯枝、树叶、芦苇、秸秆等易燃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填埋,对公共区域镇政府出动机械进行了集中清理,从源头上消除了隐患。

  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宣传、微信群推送信息等多种方式,构筑全方位的立体化宣传网,让禁烧秸秆的政策、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镇共制作条幅400余幅,微信群推送信息30余条。

  全天候巡查。镇政府建立起20多人的巡逻队,制作了臂箍、流动红旗,统一了服装,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区域、分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让想纵火者望而却步;健全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工作制度,每天晚上由带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进行巡查;每村也成立了巡逻队,进行全天候巡逻,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严厉性处罚。对放火的当事人或嫌疑人,交由公安机关严格按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理。对发生着火区域涉及的村两委正职由镇纪委进行谈话定性,做出处理决定并通报全镇,把每个村的着火情况建立台账,列入干部年终工作考核目标,严格兑现奖惩。

关键词:桃城区,赵家圈,秸秆禁烧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