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五村镇五单位入选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玉玲 刘润国 2017-11-23 09:3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在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活动中,我市有5个村镇、5家单位光荣入选。
  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的先进典型。在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活动中,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故城县三朗乡尹里村、武强县周窝镇郭家院村、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崔池村、安平县安平镇杨屯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市国税局、市中级法院、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银监会衡水监管分局、农行衡水分行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岳良村按照“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改造思路,全面打造了特色“皇家小镇”。率先倡导“文明如厕”,村民的文明意识和村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尹里村实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文化的“六化工程”,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村民家门口的“道德讲堂”,将思想道德建设融入了村情、民心之中。
  郭家院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引导村民养成了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崔池村用文明礼仪引领社会风尚。在全村开展多种形式的模范评选活动,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加强以村民中心为主体的农村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杨屯村从2014年开始,制定了村民出义务工制度,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建起了村广播室、文化广场、乡村文明一条街等,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了文明乡风。
  市国税局积极落实税收政策,3年来共为企业减免增值税44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试点推行县级税务机关总法律顾问制度。开展了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中级法院多年来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法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创建。成立了11个群众性文化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志愿服务,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衡水检验检疫局坚持业务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两手抓、两促进,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活动。同时,积极推进无纸化报检、“单一窗口”建设等通关新模式,提升了服务意识。
  衡水银监分局应用智能移动办公软件、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升了工作效能。以知识讲堂、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文明教育活动等形式,引导推动了员工思想道德建设。
  农行衡水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并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认真开展政治和思想道德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实现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记者崔玉玲 刘润国)

关键词:衡水市,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