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到冀州区巨先庄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1-17 15: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下午,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深入到冀州区西王镇巨先庄村,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在巨先庄村,吕志成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并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气代煤”工作进展情况。在村党支部,吕志成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认真询问村庄发展情况,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宣讲报告会上,吕志成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衡水改革发展新局面。
  吕志成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三农”工作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提出了一系列好政策,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到2020年我市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做好农村“气代煤”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用气宣传,减少秸秆焚烧,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培养农村年轻党员抓起,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吕志成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搞好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吕志成还深入到冀州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吕志成,冀州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