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王景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 2017-10-31 17: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长茂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记者 张千 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0月31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连日来,衡水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服务总目标,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10月31日上午,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衡水市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长茂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报告会。衡水市四大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长茂以科学的理论和分析,丰富的数据和事例,深入浅出、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听完报告,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今后一定按照十九大制定的宏伟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记者 张千 摄

  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注意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有机结合的方法,把十九大主题、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都领会深、领会透。要联系地、系统地、全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确保衡水的各项工作同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王景武表示,要坚持集中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宣讲,搞好思想发动,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情激发出来。要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集中宣讲,深化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面向群众当好宣传家,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个聚焦”的要求,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生动实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检查和审视各项工作,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变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方案,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具体抓手和措施,形成实招硬招,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干一项成一项,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水篇章。

关键词:衡水,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