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饶阳县197个村全部建起党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金桥 纪京京 2017-10-30 11:2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上午9时,随着五公镇邹村“农村党校”的揭牌成立,衡水市饶阳县197个行政村全部建起党校,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必修课”全面开讲。
  饶阳县有14000多名党员,农村党员占65%以上。由于时间难集中、资源难整合、培训方式欠灵活等问题,农村党员教育一直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创新教育管理模式,饶阳县从去年开始逐步探索建立村级党校,按照有教师、有场地、有标牌、有桌椅、有制度、有远程教育的“六有”标准,以党员活动室为主要阵地,每月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专题教育,每次培训不少于两学时,确保党校建起来、教学办起来,为全县9000多名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搭建新平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饶阳县把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村级党校,开展了“组工干部上讲堂,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组织35名党员干部深入197个村,为党员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实现基层宣讲全覆盖、党员教育全覆盖。
  每到一村,饶阳县组工干部都先把村情民意摸清,再围绕最新支农惠农政策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十九大精神,获得热烈反响。在五公镇邹村党校,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高丙光刚下讲台,七八个党员干部就围拢过来,争先恐后咨询有关问题。他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方式既学习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又听到了农村党员的声音。不但让宣讲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还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进农村。”
  “人家老师用庄稼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出来了,俺们能听得懂,还能记得住。今后,有了党的新政策,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啦!” 听完宣讲后,大官亭镇北歧河村村民葛广路感慨地说。“没想到十九大精神这么快就进农村了,真像下了一场‘及时雨’啊!”李岗村党员王大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建立村级党校不但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也对推进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进行了有益探索。今后,我们会把这种教育培训模式制度化、常态化,真正把村级党校的作用发挥好。”饶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伟平表示,他们将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十九大精神,使基层党员群众有学头、有干头,打通农村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记者刘金桥 通讯员纪京京)

关键词:饶阳县,党校,宣讲十九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