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我说创城新变化】冀州区开展“讲文明 促创建 决战冲刺做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7-10-12 08: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1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让“文明习惯”深入人心。10月11日上午,冀州区隆重开展“讲文明、促创建,决战冲刺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直各部门的几百名志愿者,头戴志愿服务红帽、身披志愿宣传彩带,通过开展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问卷调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动员发动广大市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

冀州区“讲文明、促创建,决战冲刺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讲文明、促创建,决战冲刺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讲文明、促创建,决战冲刺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樊加伟 供图

  在广大居民社区,志愿者们充当起了“义务清洁工”,通过开展清垃圾、清广告、清乱堆乱放、清卫生死角等行动,为小区环境开展了一次全身大扫除。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广大社区居民也自觉行动起来,纷纷参与到卫生志愿服务中去,社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在市民活动广场,志愿者们充当起了“热心劝导员”,通过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知识普及、发放文明城区创建倡议书等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市民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志愿者们的热心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们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在社区居民家中,志愿者们又充当起了“爱心宣传员”,通过开展“访千楼、进万家”活动,逐家逐户为广大居民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画报、开展创建文明城城区问卷调查,努力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程度和对于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度,全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据了解,为将冀州真正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区,该区专门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实施方案》,从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市区优美环境、维护社会优良秩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创建宜居、和谐、活力、特色的省级文明城区和文明社区。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区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并持续加大“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社会公益宣传。目前,以碧水湾码头、水立方、滨湖公园为基点的“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以公园绿地为载体的“法治税务主题公园”和以公园广场为载体的“文化绿色长廊”全面建成,并成为冀州文明城区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关键词:冀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