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9-30 17: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开赛起跑。扈炜 摄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赛男子前三名领奖。扈炜 摄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赛女子前三名领奖。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30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9月3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夺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本届赛事约有1.6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内非专业运动员6036人,来自吉林、内蒙古、河北、天津等地的锦标赛运动员10人,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南非6个国家的特邀运动员26人,迷你马拉松1万人。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赛事现场。扈炜 摄
志愿服务者悉心照料运动员。扈炜 摄

  上午7时30分,赛事正式鸣枪开赛,参赛选手从马拉松广场出发。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路面宽敞、地势平坦,赛道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给运动员带来了更好的体验,让选手们享受奔跑的乐趣。同时,迷你马拉松部分赛道设在了园博园内,让选手在赛事中欣赏园博园美景。

  赛道周边啦啦队与群众为运动员们助威呐喊,充分展示出衡水广大市民的热情好客。后勤补给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衡水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直播画面,衡水湖的美丽风光和衡水城市建设新貌全方位地实时呈现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面前。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迈克尔·恩杰加·昆云加(男)和贝蒂·威尔逊·莱姆巴斯(女),分别以2小时12分31秒和2小时30分47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来自摩洛哥和埃塞俄比亚的希查姆·莱奥西(男)和阿贝巴·泰库鲁·格布雷梅斯克尔(女),分别以2小时13分10秒和2小时30分50秒的成绩夺得男女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雷佳萨·门达耶·贝基伽(男)和佩尼娜·杰罗普·阿鲁瑟(女),分别以2小时13分18秒和2小时30分58秒的成绩夺得男女季军。

  以“美丽衡水湖、绿色马拉松”为主题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今年是第六次举办,也是衡水市第四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该赛事2012年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和第五届均被评为金牌赛事,2017年初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

  在赛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介绍,通过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衡水先后实施了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一大批城市建设项目,今年又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使城市的功能进一步完善,承载能力大幅度提升,有效提高了衡水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时,极大提升了衡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了广大衡水人的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