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在哈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7 11: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神经内科系统疾病诊断标准复杂,漏诊误诊率高,致残/致死率也很高,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社会危害性高。促进神经内科疾病诊疗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整体治疗水平,惠及更加幸福民生,势在必行。9月23日,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成立,该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朱建国教授当选为中心主任。

  多年来,哈院高度重视神经内科学科建设,率先建立完善了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加强了医疗质量控制平台建设,在带动推进全市质控网络体系建设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哈院先后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荣膺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示范基地医院”等,这为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的成功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衡水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张建余在出席成立大会时指出,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是衡水医学界的一件大事,是全市神经内科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必将促进衡水神经内科整体水平的提高,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他说,中心的成立,依托哈院强大的学科力量,履行职责,明确质量管理及行政监测,把中心建立成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

  河北省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河北医科大学檀国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王铭维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哈院神经内科学科建设,近年来紧跟学科前沿发展动态,通过规范化建设,在神经内科的医、教、研、防及康复的工作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赢得了群众充分认可。他们勉励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充分发挥好挂靠哈院的优势,带动衡水市本专业医疗机构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哈院主管副院长刘红梅在讲话中表示,神经内科,一直以来都是哈院的优势学科,此次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落户哈院,是对全院神经内科的肯定。她表示哈院将全力支持,并结合医改工作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促进神经疾病诊疗的规范化建设,造福衡水人民。

  朱建国在表态发言时说,他将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做出更细致规划、安排,通过大力开展基层调研、质控检查、技能培训、病例讨论、义诊等,大力做好标准规范制定及监督落实,达到医疗质量“同质化,标准化”要求,推动衡水神经内科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在衡水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之际,大会同时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神经免疫性疾病诊疗新进展研讨班》,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卢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檀国军教授和杨海庆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王铭维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董艳红教授,以及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的朱建国教授、王冬梅教授,围绕“自身免疫性脑炎、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神经免疫影像学、心身医学与神经免疫、系统性免疫疾病神经损伤、吉兰巴雷综合征”等多个专题,举办了精彩讲座,开展学术交流,让来自全市神经内科专业的广大同仁深感获益匪浅。

关键词:衡水市,神经内科,哈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