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医生在全国大赛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孙艳明 2017-08-20 07: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赛现场。  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 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18日讯(记者 常虹 孙艳明)日前,从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全国青年医生手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上,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毛建辉获得垂体瘤手术组优胜奖,他展示的神经内镜下微创垂体瘤手术得到大会专家团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是本年度神经外科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由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办,体现着神经外科学术领域的最高水平。来自国内外的业内知名学者专家共计23人组成专家团为参赛选手打分。全国共有16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本次比赛针对垂体瘤手术、脑瘤开颅手术、脊髓脊柱手术以及急诊重症手术四个专题而开展。通过演讲方式及观摩手术录像展现选手的学术成果、手术技巧、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在垂体瘤手术组总决赛环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孙昭胜担任导师团导师在台上开场、毛建辉医生全程用英文演讲和介绍课题。作为本次比赛垂体瘤手术组全国四强,毛建辉台风稳健,演讲富有激情,而其扎实的个人手术技巧及学术成果更是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获得了多位专家评委的好评,并最终获得优胜奖。

  近年来,垂体瘤发病率越来越高,在颅内肿瘤中已位居第二。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外科作为该市唯一的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近年来无论从技术领域还是人才培养,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河北乃至全国保持了学科的领先地位。

关键词: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获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