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9-20 21:4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会议。

  近日,许勤省长等省领导就省首届园博会作出批示指示,对我市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园博园养护管理运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省首届园博会的举办是我市的一件大事,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了我市干部队伍敢担当、承重担、讲奉献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全民绿色发展意识和全市园林建设水平,为群众休闲娱乐创造了良好环境,也为发展旅游产业和第三产业打造了新亮点。会议要求,要以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园博园的效能和作用,努力展示园林建设的新理念、新成就。要做好"后园博时代"工作谋划,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办园办会成功经验,加强园博园的后期运营、维护和管理,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1+5"攻坚行动方案,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了我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4个配套方案,原则通过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为抓手,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自觉把环保和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把"十三五"规划总体目标细化分解到各年度,制定并实施好年度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领导干部要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形成常态化机制。会议指出,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关键阶段。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空前繁重、措施空前强化、督导空前密集、问责空前严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痛下决心,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特别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督导问责力度,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现代农业园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要切实把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摆到重要位置来抓。一要科学制定园区发展规划,统筹布局种植、养殖、加工、生产等功能板块,结合区域特点,打造有侧重、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要完善园区内部功能,搞好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二要建立先进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评价标准,将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为先进要素的集中承载平台。三要加强对现代农业园区的支持力度,整合相关资金,制定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努力打造农业发展的示范引领区。

  会议听取了赴浙江省桐庐县和龙游县考察学习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也是改善环境污染的重要举措。要结合不同养殖模式,制定出台有力措施,加强对各类养殖场的管理,努力实现养殖场监管全覆盖。要以畜禽养殖废弃物减量化产生、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为重点,选取2-3个县作为试点,整县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查准备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问题整改,确保不出纰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重大隐患集中部位进行重点督查,要敢于动真碰硬,进行挂牌督办。要加强督导问责,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力的县市区和部门要进行约谈,严格追究责任,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市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政策性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投资意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理清服务与管理的关系,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投资环境高地。要加强督导问责,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行约谈,切实推动政策文件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违"整治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双违"整治一线,亲自指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双违"整治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主城区要发挥带头作用,为全市"双违"整治工作作出表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坚决打赢"双违"集中整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管理暂行办法、衡水市市本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县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7年版)。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常务会议,吕志成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