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中秋佳节未至 衡水月饼市场提前预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9-16 09: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5日讯(记者 张梅胜)今年中秋节巧遇国庆节,距今还有近20天时间,作为中秋节主角的月饼已经提前上市预热。记者走访发现,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在衡水市各大超市、烘焙店抢先上市,吸引不少市民争相尝鲜。今年的月饼仍以简装、散装为主,在口味上较前些年更加丰富。

超市的月饼“专卖区”。 张梅胜 摄

  散装、简装月饼提前暖场

  记者走访衡水多个大型超市,发现月饼销售已经启动,不少超市已经搭建了月饼“专卖区”供市民选购。零售、礼盒月饼纷纷上架。一家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从最近的销售情况看,由于离中秋节还有段时间,现在超市销售的基本上是散装月饼,盒装月饼也只有一些简易包装的在销售,但是购买人群较少。

  某烘焙店自制月饼。张梅胜 摄

  口味更丰富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月饼除了五仁、莲蓉、蛋黄、豆沙等传统口味外,不少商家新增了很多适合年轻人口味的月饼,月饼的馅料更加丰富。像沙嗲牛肉、五仁鲍鱼,卤肉、树莓等口味都是新增加的。

  同时,不少商家将好吃、健康的理念融入其中,比如一些私家烘焙店更加注重月饼的选材,不含色素和添加剂。“我们今年推出了法式乳酪月饼,不甜不腻少油多钙,遵循低糖低油低脂的研发理念,引领月饼市场新潮。”一家烘焙工坊负责人告诉记者。

  价格更亲民

  谈到月饼的价格,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月饼更多了些“亲民”气息,单块价格大多在5-10元之间,礼盒装不仅包装好,块数还较往常年多,每盒多在200元左右,甚至还有些不到百元的小礼盒包装。

  网购月饼需谨慎

  记者浏览朋友圈发现,在商家月饼销售渐入佳境之际,微信、微博上的网红月饼也加入销售队伍。需要提醒的是,一些网络销售的私房月饼没有注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及食品标签等,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难维权。因此,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

关键词:中秋,衡水,月饼,预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