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季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超 2017-09-12 17: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2日(通讯员 王超)9月11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了秋季安全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活动落实取得实效。

  组织开展收心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领导干部讲安全”等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事故汇编等,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以“违章自查自纠”为主题的安全日和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活动,认真剖析自身在工作中存在违章现象,深刻挖掘产生违章的思想根源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针对性制定防范和控制措施,规范现场作业行为。

  开展致家属一封信活动。通过书信方式向广大职工家属介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违章作业的危险性以及保证作业安全的措施和要求,让每名家属成为员工遵守《安规》的监督员,让每个家庭成为一个安全培训的课堂,营造公司、家庭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作业现场观摩活动。结合秋检作业计划安排,选择一项典型作业,开展作业现场集中观摩点评活动,进一步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

  开展《安规》及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考试活动。组织各基层单位生产管理人员、电力建设管理人员、“三种人”、工作班成员、电力建设施工人员、农电员工等重点群体进行《安规》培训,逐级开展《安规》普、调考,实现从业人员《安规》考试全覆盖,考试不合格人员禁止参加现场作业。

  据悉,该公司还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活动流于形式、未按要求开展的单位进行通报和考核,全面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

关键词:景县,供电,秋季,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