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这个书记真给力!

来源: 作者:贾芳 赵晓慧 2017-08-07 14:4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书记”张端树向记者介绍南文都村的建设情况。记者 赵晓慧 摄
南文都村党支部书记范明平向记者介绍产业项目。记者 赵晓慧 摄
谈及现在的美好生活,46岁的范圈桃脸上笑开了花。记者 赵晓慧 摄
葡萄育苗基地的有机葡萄长势喜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贾芳 赵晓慧)清理村内垃圾4000余方,完成街道硬化2000多米,修建3座旅游厕所和300多立方的化粪池,建成两个占地6000余平米的村民文化广场,协调企业投资南文都村,主导建设文都河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这是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第一书记”张端树驻村一年半交出的成绩单。

  带着感情真扶贫

  2016年2月,石家庄市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组带着铺盖卷儿和米面粮油进驻南文都村,市工商联秘书长张端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

  “当时根本不相信他们会住下来,更不相信他们会为村民脱贫致富来回奔波。”谈到第一次见到张端树时的感受,南文都村党支部书记范明平笑了起来,“当时自己在心里犯嘀咕:整那么大阵仗干啥,好像真来干事儿似的,到最后肯定也是给个几万块钱,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就这样,顶着全村干部群众“质疑”的目光,张端树他们开始了自己的驻村帮扶之路。

  “干部群众不理解,我们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解释;干部群众不相信,我们就用行动打消他们的疑虑。只要带着感情真做,老乡们肯定会支持我们的。”带着这样的执念,张端树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全部64户贫困户和大部分村民,并从南文都村的实际出发,制定了精准脱贫的思路——引产业、搭平台、引入股、促增收。

  为了让产业在南文都村落地,张端树积极发挥本职工作的优势,和工作组成员们一起,连夜赶制了一份倡议书,在全市工商联商会会员间广撒“英雄帖”,邀约企业前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那段时间特别忙,每天都有人过来看,有时候一天就有好几拨人。”回忆起当时的辛苦,范明平感慨良多,“不管天寒地冻,也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人来,‘张书记’都陪着去转。无论多难,他们从没向村里提过一点要求,要过一分钱。”

  在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2016年4月,石家庄市赤峰商会会员企业——河北柏胜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资南文都村,主导建设文都河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园区规划占地5300亩,总投资11.78亿元,共分三期建成。建成后,可解决当地300余人就业,带动文都河流域三个村庄1500人脱贫致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张端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