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桃城区:强化监管 细化责任 狠抓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乔建良 阴宏博 2017-07-28 09:0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生产排查。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7月27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乔建良 阴宏博)连日来,桃城区对全区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为消除事故隐患,组织区安委会6个重点行业部门,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共排查企业486家(次),发现隐患869条,已整改794条,其余问题已明确整改措施、责任、资金、预案、时限,正在有序整改。桃城区安监局还对全区2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及使用企业开展了合法性审查,对危险化学品行业进行了企业摸底调查,其中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4家、使用企业4家、带储存经营企业43家(包括石油库一家加油站38家),并严格对企业试生产和竣工验收环节的监管。

  同时,该区建立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对各行业领域、生产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进行辨识管控,实施台账式管理,挂图式告知,一企一档。今年以来,排查企业62家(次),辨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228处,推动企业自查自改隐患214处。他们举办了各类培训活动12次,直接培训人员1300人。依托智慧安监综合监管系统平台,在全区划分区、乡镇办(部门)、村(居)、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的四级安全生产监管网格,明确各级网格职责、工作任务和运行机制。目前,共划分区级网格1个,乡镇(园区)、部门级网格43个,村居级网格266个。目前全区共纳入系统的监管单位95家,网格员利用手机APP向系统平台上报安全隐患236处,整改215处。

  随着暑期汛期的到来,高温、强降水、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很多不利因素,极易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该区制定了《桃城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查安全隐患,重点对危化品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抓好应急救援队伍(专职兼职)技能培训,提升救援能力,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应急培训,做到熟悉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施救基本常识。同时,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保持协调联系和信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做出反应。

关键词:桃城区,监管,责任,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