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已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hs.hebei.com.cn/gcx/ 2017-07-19 18:58 故城新闻网

  从衡水市医保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全市的参保职工可在办理备案手续后,在省内、省外开通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参保职工因病情需要或者所住定点医疗机构条件所限,确需转往我市之外的医疗机构就医诊治的,须在住院前,持《衡水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审批表》(医院医保科审核盖章、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和社会保障卡来市医保中心进行备案登记。

  “异地安置、驻外地工作、长期在外地居住”等三类人员异地就医时,可选择两家二级及以上居住地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作为本人的定点医院,参照《关于对统筹区外异地居住人员进行就医登记的通知》(衡医保【2015】6号)要求,持相关表格和社会保障卡来市医保中心进行备案。

  同时,我市哈院、二院、三院、四院、五院、中医院等六家医疗机构作为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可以为我市以外的省内、省外参保职工提供医疗服务。
  市医保中心提醒广大参保职工,备案登记、就医时一定要带好社会保障卡,否则将无法顺利办理直接结算。(记者崔玉玲)

关键词:衡水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