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冀州区打好环卫“保卫战”喜迎“两大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李晨 2017-06-27 18: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6日讯(通讯员 樊加伟 李晨)连日来,冀州区以迎接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和衡水市首届旅发会“两大盛会”为契机,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市民生活质量为目标,全面打响环卫“保卫战”,力促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抑尘行动”,打造清洁城区。为最大限度提升城市清洁水平,该区在城市保洁上坚持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提升城市保洁能力。在人工保洁上,大力推行“两扫全保”制,300名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全部22条主干道路、267万平方米道路面积,开展不间断清扫保洁,全面织密清扫网络。在机械保洁上,坚持“清扫-冲刷-洗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的机械化清扫模式,定期高压清洗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和绿化带。其中,护栏清洗车定期清洗街道护栏;餐厨垃圾收集车主要收集饭店产生的餐厨垃圾;辅路清洗车用于冲洗辅路;挂桶垃圾运输车主要对弃管小区和无法设置垃圾箱的部位进行垃圾收集,真正实现了城区垃圾收集“全覆盖”。

  开展“净城行动”,打造干净城区。该区照“全面推进、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将城区环境划分为22个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实行“包街责任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胡同、城中村、弃管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截止目前,该区共清理垃圾点和卫生死角156处,清除杂草、落叶22150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1280吨;同时,该区还专门明确了各责任片区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本区域内“净城行动”的具体活动开展,安排工作任务、调配人员,督查汇总每日各区域参加活动人数和工作进展并做好最后验收,对不能按标准完成整治活动的予以通报,并列入年终考核,真正实现城区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持。

  开展“洗城行动”,打造靓丽城区。为减少道路积尘,防治大气污染,营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该区集中人力、物力,在城区范围开展夏季“洗城行动”,每天5辆高压清洗车、3辆大型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机动车道、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带等部位开展集中冲洗。同时,为确保清洗效率,在“洗城”行动中,干吸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首先对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冲洗、清扫,环卫工人随后迅速将路面积水推进雨水井并在辅道、人行道、门前“三包”等区域,采取小型清扫车快速作业,清洗路面积土和各类垃圾,有效消除了卫生死角,提升了保洁质量。

关键词:冀州区|环卫保卫战|喜迎|两大盛会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