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引水6331万立方米为园博会召开备好水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鹏飞 2017-06-20 1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9日讯(通讯员 贾鹏飞)今年1-5月,衡水市降水较常年偏少3成。为缓解水资源短缺形势,衡水市积极向省水利厅、漳卫南运河管理局申请从岳城水库引水入衡。6月15日,输水任务胜利完成,衡水新增优质水资源6331万立方米。

  这次跨河系跨区域调水水质好,沿线经过邯郸、邢台及我市的枣强、滨湖新区等县(市、区)。省水利厅、漳卫南运河管理局大力支持、帮助协调,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十分关注引岳入衡工作,市领导多次前往邯郸、邢台及我市境内引水一线检查指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沿线的干部群众积极服从引水调度和管理,尽心尽力为引水做贡献。市水务局组织护水小分队和抢险队,在引水线路上24小时昼夜巡查,实时监测掌握引水情况。

  引水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效益,为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胜利召开备足备好了水源,改善了衡水湖及沿线生态环境。

关键词:衡水|引水|6331万立方米|园博会召开|备水源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