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故城

故城县故城镇打造环境优美乡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7-06-19 16: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衡水市故城县故城镇,映入眼帘的是统一的灰瓦白墙、整洁街道、美轮美奂的立面、整齐划一的牌匾和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这是故城镇镇区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故城县故城镇把加强镇域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改善民生工程的主要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绿化、硬化、净化、亮化、美化五大工程,加快镇域面貌改造提升步伐,不断谱写打造靓美乡镇新篇章,使老城镇焕发出新活力。
  绿化工程增添绿色空间。为不断扩大镇区绿色空间范围,该镇本着宜绿则绿的原则,充分利用邢德公路两侧有限空间植树造林,修建花池,栽种花木,实施高标准绿化工程。截至目前,新植龙柏1000平方米、月季1300平方米、红叶桃620棵、黄金槐600棵、木槿120棵、国槐230棵,增加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同时,打造休闲花园2处,既给城镇增添了绿的生机,也让老百姓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硬化工程方面群众出行。围绕进一步改善百姓出行环境,该镇从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入手,大力实施坑洼路面硬化工程。针对镇域内沿街便道坑洼不平的现状,他们按照“纵到公路、横到门店”标准,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施工、严格质量的原则,统一铺设面包砖,彻底改变了沿街门市前路面高低不一的现状,改善了门店经营环境,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累计硬化沿街路面40000多平方米。
  净化工程打造洁净环境。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镇区环境,该镇一方面成立了专职保洁队伍,配备了保洁车辆,负责清扫和维护街道卫生,确保不留死角。同时,沿街道两侧新设垃圾箱40余个,建立垃圾中转站4个,确保垃圾放置便民。另一方面建立了卫生整治长效机制,通过与沿街门店签订责任状,落实“门前三包”,严查货物、广告牌乱摆乱放等措施,实现了货物进店经营、车辆有序停放,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现象。目前,累计拆除占道匾牌194块,统一安装标准广告牌486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0处,清理垃圾12500立方米。
  亮化工程扮靓镇区夜景。为改变镇区夜间环境,扮靓镇区夜景,该镇大力实施亮化工程,他们沿镇区2公里路带,通过安装路灯、建设石牌坊、安装LED彩色灯带、安装地埋灯等措施,全面美化、亮化镇区街道。目前,新安装路灯66盏,新建石牌坊一座、安装LED彩色灯带、安装地埋灯十余处。每当夜幕降临,路灯悉数亮起,石牌坊绚丽多彩,既给老百姓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给过往车辆提供了方便,更给夜色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美化工程展示亮丽形象。为进一步展示镇区亮丽形象,增强环境整齐划一的效果,该镇充分利用沿街3.5万平方米立面,绘制了故城镇独具特色的龙凤贡面墙画,栩栩如生地展现过去故城镇繁华盛景、贡面起源、传说、制作流程等;沿街装饰仿古滴水檐1500米,仿古瓦1350米;结合廉政建设,绘制廉政文化墙10处。同时,大力整治广告乱设、摊点乱摆、店外乱占、物品乱放等行为,极大地提升了镇区的“窗口”形象,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成龙、希录、永锋)

关键词:故城县,故城镇,面貌,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