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夏庄镇镇区面貌改造提升助力冀鲁靓美新城建设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6-16 15:38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夏庄镇把镇区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打造冀鲁靓美新城和推动城镇建设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两改一清一拆等重项工作,城乡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
  注重实效抓好镇区面貌改造提升。为确保镇区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坚持规划先行,尽早行动、快速见效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快速推进。先后投资350万元实施系列改造工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规划建设中注重结合夏庄地域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截至目前,按照徽式风格硬化便道18000平方米;修建“衡德纽带、冀鲁新城”镇标一座;沿路绿化向两侧延伸2.8米,种植亚当、法桐等观赏性树木1000余株;安装扬帆灯80盏,灯杆安装数码管4000余米;墙面提升改造喷涂真实漆5000平方米;仿古坡檐改造3000米,屋顶改造14000平方米;改造门店牌匾1200平方米,实现了统一材质、统一尺寸、统一制作。
  按部就班抓实“两改一清一拆”。为确保“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创新实行了“三包一”工作制度,即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线,村干部包点,做到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了有人做事、有人管事。工作中,该镇主要实施了净化整治、绿化整治、私搭乱建整治、残垣断壁整治、广告牌匾整治、墙面线杆整治、空气污染整治等专项整治和硬化工程建设、亮化工程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垃圾设施建设、美化工程建设、保洁队伍建设等建设工程,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力1.3万余人次,各类机械6000余辆,清理垃圾22万余方,清理闲置宅基地50余处,拆除违建乱搭建筑50处,清理残垣断壁137处,栽种树木5万余棵,村庄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为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造精品做优美丽乡村工作。为打造高标准美丽乡村,该镇坚持“突出重点、片区示范、辐射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在做好“三清一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区位、产业特点,根据村、街、户的实际情况,专门开展产业打造、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道德建设、平安村庄建设、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针对垃圾处理问题,出台了《夏庄镇联村垃圾清运一体化管理办法》,采用“户收集、村集中、镇清运”的模式,实行公司化运营,由康丽公司进行垃圾统一清运、处理,镇村环境明显提升。截至目前,累计硬化道路20万余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208处,粉刷墙壁20余万平方米。龙凤店“龙凤福禄小镇”、滩头“锦鲤小镇”、杨庄“农耕小镇”接受了省美丽乡村工作小组的验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认可。(成龙、希录、李松)

关键词:故城县,夏庄镇,镇区面貌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