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2017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2017-06-15 15: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

 衡水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

  
衡水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

  9日上午,衡水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城市突降暴雨,城市部分地区内涝严重,抢险人员及时到场并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水抢险作业,维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参加演练人员统一穿上安全马夹在市排水管理处集合,演练总指挥万永超处长宣布演练开始,参加演练人员迅速出动,按演练方案中规定的各自职责迅速到达演练地点,快速安装机械设备,布置好排水管道,开展紧急排水作业。本次演练内容主要以应急发电机组、移动抢险泵车操作为主。排水抢险人员穿着安全警示背心,防汛工具配备齐全,对模拟积水区域进行紧急排水抢修,共出动3组移动抢险泵车参与演练,提升了应急抢险效率。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对防汛演练全力支持,做好现场车辆、人员疏导分流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2017年防汛工作排水管理处已做好充足准备,3月下旬即全面启动了春季雨污水管网清掏“百日会战”,利用春季、主汛期前这段时间对全市主干排水管网进行了集中清掏疏通。成立了由110多人组成的汛期抢险队伍,人员覆盖道路排水疏通、道路积水抢险、热线调度、泵站运行等多个岗位,做到汛时24小时待命;成立由中青年、骨干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坚持“雨中上岗”;设置防汛抢险热线电话2065993,24小时接听处置排水防汛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汛排涝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汛期应急排涝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尽可能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和减轻人员伤亡,维护人民安全。

关键词:衡水,防汛,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