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开展市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提高实战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贾鹏飞 2017-05-22 09: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贾鹏飞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邢梅智 贾鹏飞)为全面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汛抢险的综合水平,5月18日,衡水市组织了市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专门邀请了河北兴国防汛设备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植桩机、防洪子堤、防汛围井等抢险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流程。市级防汛抢险队抢险队员分组进行了实操,进一步提高了操作能力。演练活动充分模拟各种险情,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抗洪抢险演练,促使抢险队员熟练掌握险情应急处置方法,保证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抢险。

  目前,衡水市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储备有救生船、土工布、编织袋、救生衣、救生圈等市本级防汛物资,共900.3万元,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为保证防汛物资安全,市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开展了突发火灾应急演练,模拟物资储备仓库发生火灾,应急小分队根据应急预案实施灭火作业。

  整个演练行动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序、措施得当、处置有效。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抢险实战能力。

关键词:衡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