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衡水

工业新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凤举 2017-06-05 07: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工业新区积极贯彻省、市大气污染治理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1+22”意见措施,围绕一个目标,开展五项行动,提高一个能力,建立一个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总体目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个总体目标是:今年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到75微克/立方米左右,冬季取暖期细颗粒物浓度力争比2016年同期下降18%以上。到2020年,细颗粒物浓度降到65微克/立方米左右,确保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以更多蓝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开展五项行动,全方位治理污染源。一是强力推进燃煤污染治理,加强农村散煤综合治理、燃煤锅炉深度治理、煤电节能减排改造、劣质燃煤治理。二是强力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围绕“一个控制、三个一批”(源头准入控制,提升改造一批、规范整治一批、关停取缔一批),倒逼工业企业进行达标升级改造。三是强力推进扬尘污染防治,重点抓好施工扬尘治理、渣土运输治理、道路扬尘治理、工业料场治理、卫生保洁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秸秆焚烧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四是强力推进成品油市场监管。五是强力推进城乡增绿扩容,增强森林滞尘减霾能力。
  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能力。一是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工业新区已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备案,各部门将严格执行应急响应等级和标准,最大限度削减污染峰值。二是夯实各级别应急减排措施。6月底前将减排措施细化到具体企业、工地和单位生产工序,确保措施可操作、可检查、可实现。三是工业企业取暖期错峰生产。对未完成治理任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采暖期实施停产。
  建立环保在线监控平台。工业新区以园区环境及园区内企业为重点管理对象,将环境移动执法监察、网格化精准监控、建筑施工远程监管、重点大气污染源监控等纳入统一的平台,通过布设前端监测设备、建立环保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基础网络、搭建在线展示中心等方法,实现对废气、废水、危废等环境要素的实时监测和全面分析,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