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专项打击整治打孔盗油确保“零发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7-05-20 12: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继续加大打击涉油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防范力度,密织防控网络,涉油犯罪继续保持零发案的良好态势。

  坚持严打,重拳出击,始终保持专项行动高压态势。我市公安机关继续将破案追逃作为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特别是刑侦部门继续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构建多警种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强化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打击专业力量建设,提升打击效能,确保精准打击。对未抓获逃犯,各县公安局领导亲自包案、包犯,逐犯明确责任局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对已破案件,各县再次进行梳理和深挖,逐案查清收赃厂点和赃油去向,依法查处有关涉油企业和人员,实现全环节打击。

  立足长远,综合施策,努力从源头斩断利益链条。各县在坚持“以打开路”的同时,立足长远,结合治本手段综合进行整治,铲除涉油顽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把宣传发动贯穿于专项行动始终,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抓法制、抓教育、抓引导,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打孔盗油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严重违法行为,改变群众错误传统观念,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油气管道企业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充实管道巡护力量,严格执行油气重要设施技防、物防建设标准规范,深入排查、及时剔除预埋阀门等治安隐患。同时,我市公安机关还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提升了原油长输管道治安防范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

  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巩固完善行之有效的区域联打、警企联防和部门联治工作机制,协同各方面力量,切实形成合力。公安机关指导油气企业健全保卫机构,加大对重点部位、易发案部位管道巡护力度,增加资金投入,加强“三防”建设。另外,公安机关积极协调发改、商务、工商、安监、质检、环保等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严厉查处、取缔黑加油点,从根本上铲除涉油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和环境,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施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据悉,我市与华北油田毗邻,境内有两个采油工区、412口石油生产井、45公里原油长输管道、84公里成品油管道,曾经是打孔盗油犯罪的“重灾区”。2013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整思路、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至今实现打孔盗油“零发案”。2016年4月14日,公安部在我市召开全国现场会,推广衡水打击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去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专题部署了新一轮打击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在账的6起积案全部告破,59名在逃人员归案54人,剩余5人正在全力抓捕。

关键词:衡水,打孔盗油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