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设计师带您看园博之工业新区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7-05-19 17:5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工业新区展园位于博览会园区西入口北侧,北邻故城园,西接冀州园,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
  工业新区展园以现代创新的工业化景观设计手法,结合衡水工业新区的特色,充分展现衡水生态工业文化;将工业新区工业文化、特色产品与园林景观、设施功能充分结合,展现衡水工业新貌;注重工业材料与自然的融合,在刚与柔之中着重体现现代工业温暖、人性化的一面。注重景观互动性,提升景观趣味性,展现工业新区的活力;结合地形,形成独具工业园区特色的植物景观空间,展现工业新区的生态活力。
  方案特点:1、用现代工业景观手法展现衡水工业新区形象。通过集装箱、钢管柱列、钢轨、太阳能板等多种工业元素结合地形营造颇具现代工业感的园林空间,表现衡水工业新区特色的工业文化,以景观艺术的手法展现工业与自然的融合,给游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2、以人为本,注重人的舒适性、参与性与趣味感,让人与景观互动。在有限的园林景观空间中,通过集装箱和钢管柱列围合出两个尺度宜人的庭院空间,同时设计有可沿轨道滑动的坐凳、花箱,自由组合,增加游人的参与性。转动式钢管喷泉,增添趣味性的同时又能为游人提供活动场地和视觉焦点。3、室内外展示空间。室外展示:集装箱改造的展示空间,结合户外LED屏,可展示工业新区的风采。室内展示:集装箱展示空间,既是游廊,又可布展,回廊墙上镶嵌LED展示屏幕或展板,以展示工业产品。
  衡水工业新区展园以现代工业景观融合传统园林的布局形式,通过集装箱建筑、红色钢管柱列及地形的围合,将整个展园划分为一路、一谷、二园的景观格局:工业之路、多彩之谷、展示庭院和动感园,形成现代、活力、动感的园林景观。
  南入口,采用现代的建筑风格,集装箱改造的入园空间,结合户外LED屏,简约明快。
  北入口,借用钢管柱列,开口设铝板雨篷,与景观融为一体。
  展示庭院:集装箱改造围合空间,形成一处合院游览展示区,在有限的空间内营造多种游览体验。
  动感园:位于展园北端的动感广场则是通过蜿蜒起伏的钢管柱列围合而成的一方广场空间,中心设计为可步入的浅水池,池中以六个颇具工业气息的自转式管状喷泉,象征工业新区的六大产业。水池外围设有半环形坐墙,供人休憩、观景。(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办供稿)

关键词:设计师,园博之,工业新区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