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园博园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焦明瑞 2017-04-15 03: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百日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举行,标志着园博园各项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如今的园博园建设现场,指挥者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建设者夙兴夜寐、奋勇当先,各项配套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穿行其间,各类大型建筑、瀑布、喷泉、水系已呼之欲出,一处水意梦幻、别具特色的园林美景即将展现……

  7月15日至10月8日,园博园将正式亮相美丽的衡水湖畔。“三大主建筑中,主展馆已封顶,滏阳楼桩基工程已完工;绿化景观中,乔灌木种植已接近尾声,花卉、地被正准备施工,森林氧吧的补植及栈道建设基本结束;各地市园、县市区园、企业园等进展顺利,预计6月上旬完工;整个园区的水系格局初现成果……”随着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谢志强娓娓道来,整个园区的建设场景徐徐铺就。

  漫步园区,辛勤的建设者正在挥洒汗水,全市上下对园博园建设的支持随处可见。阳光大草坪上,数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最后的地形修整,喷灌设备已安装到位;滏阳楼桩基正接受检测,主体工程即将全面施工,附近的瀑布也正在整理地形;森林氧吧内,栈道若隐若现,建设者们正忙着在保留的原有树木间补植;在遍布园区的绿植中,有热心市民捐赠的核桃树,有河北建设集团赠送的200余棵柿子树,还有每个县市区赠送的30棵大树……

  各地市园建设现场正如火如荼。其中,较早入场的张家口园、廊坊园主体已完工,整个展园已初见规模;其他各市工程也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要彰显整个园博园“多趣”的宗旨,除了彰显不同地域人文风情的各地市园以外,更引人注目的是汇聚各种游乐项目的嘉年华乐园区。

  在这里,展示全省代表性风景名胜的5D影院、我市首家球幕飞行影院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大家加班加点,现在一层的主框架已完工,主体工程总量完成近半。预计4月底整个主体框架完成,5月开始进行外包装施工。”嘉年华乐园区项目负责人谢保军介绍,为抢抓工期,主体钢构已在厂家定制好。待主体工程结束后,即可安装钢构。

  据悉,5D影院共分四层,一层高9米,二到四层均高3.6米,球幕直径24米,能同时供48名游客体验裸眼观看5D影片的乐趣。开园初期,影院将播放以“河北揽胜”为主题的电影,展示省内各地风景名胜。目前,影片也正在各地紧张拍摄中。

  环球嘉年华主题乐园的建设也正有序铺开。“部分游乐设备基础已安装完毕,正在养护;后期,一些大型游乐设施和海洋馆将陆续建成、开放”,谢保军骄傲地表示,“开园后,一个适宜全家一起玩的、全国最大的家庭过山车将面向游客开放,孩子、老人都可以乘坐。”

  进入园博会开幕百日倒计时,如何抢工期、保质量,园博园总承建方泰华公司无疑最有发言权。

  “打破常规,创新思维,我们的宗旨是想尽一切办法推进项目建设,科学、高效、规范地为园博园如期开园创造条件。”项目总指挥李英刚介绍,进入开园百日倒计时,泰华集团也进入了全力攻坚阶段,从人力、设备、工序等方面入手,竭尽全力将建设工作往前推、向前赶。

  为抢工期,泰华集团集全部之力,抽调2000余名精英、200多台大型机械,“人歇机不歇”,抓紧作业;为节省时间,在主展馆建设中打破常规,全市的脚手架几乎全被征调过来,不再循环使用,节约了等待脚手架拆除的时间;为抢抓绿化最佳时间,乔灌木已购入“假植”储备,随着地形整理的完成,随时栽植;调整工序,交叉作业,建设时提前预定、预制后期需要的装修布展材料,施工中主体和钢构、主体二次结构与水电、空调安装等交叉进行。

  “集全集团之力,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园博园保质保量如期开园。”李英刚的话掷地有声。

  倒排工期、加派人手和机械设备,部分工作面已进入全天候施工阶段;筹委会工作人员坐镇现场,随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整个项目,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推进。雏形初现的园博园,宛如刚入豆蔻、天生丽质的少女,将在7月15日正式向世人揭开神秘面纱!

关键词:园博园,快车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