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强

衡水市武强县以党建考核推动责任落到实处

长城网 作者:苏小立 武智国 张念 2016-11-26 09: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制定出台了《乡科级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狠抓党建工作考评考核,推动基层责任落到实处。

  该县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为原则,分别对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建工作制定了考核指标体系,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乡镇党委设置了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6大类17项具体指标;对县直部门的党组织设置了5大类9项具体指标,每项指标都确定相应权重和分值。此外,考核评价办法中还设置了加减分项,根据表彰或问责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酌情加减分。

  为增强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该县采取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以听汇报、查资料、实地看、随机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年终时,将乡科级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考核,作为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察考核的有机组成部分,统一组织、一并进行。同时,结合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县纪委、县信访局等部门日常掌握的各单位督查、问责、信访等情况,对乡镇党委和县直部门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情况做出精准评价,力求将各级党组织党建政绩考准考实。

  为使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该县将党建工作考核的结果按权重折算分数,纳入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察考核结果,对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当年不得评先评优,列为下年度重点督查对象限期转化,并对党组织书记和主管党务工作的副职进行诫勉谈话,转化前不得调离工作岗位。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武强,党建考核,基层责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