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榕花大街高架桥工程进展顺利 24日前通车

长城网 作者:张月亭 2016-09-11 08:3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台75吨大吊车在主桥上有序作业,桥面上工人来回穿梭,正在紧张工作。日前,记者在衡水市区榕花大街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高架桥已经初具雏形,主桥桥面钢管拱安装基本完成,工程进展顺利。

  据市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桥永久墩桩基、临时墩桩基、主桥防护桩、主桥高压旋喷桩、永久墩承台、临时墩承台、桥台、耳背墙、挡块、垫石、临时墩墩柱、永久墩墩柱、现浇箱梁已全部施工完成。为保证马拉松赛前主桥通车,目前正在进行护栏安装、桥面铺装等施工。

  据了解,榕花大街跨铁路高架桥项目北起大庆路交口,南至和平路,主线高架桥总长度620米,引道总长度30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下穿铁路通道及其引道段对现有行车道加宽,改造提升路面、绿化以及雨水泵站工程、景观照明等。

  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等部门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技术力量配置,加大机械设备、物资和资金的投入,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资源进行施工,确保榕花大街高架桥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前通车。工程全部完工后,不仅能有效疏解道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更使榕花大街成为我市连接三区、贯通南北的城市中轴线。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榕花大街高架桥,通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