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杨慧调研冀州区、滨湖新区“三区同建”工作

长城网 作者:崔书范 2016-09-01 16: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区同建”工作到冀州区、滨湖新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农村“三区同建”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的突破口,高标准打造和谐舒适的农村新型社区、高端产业园区、绿色生态发展区。市领导尤万东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来到滨湖新区于庄“三区同建”、冀州区“六村合一”示范点,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三区同建”是推进“四化同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现实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区同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规划实施,努力走出一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的新路子。
  杨慧强调,要高水平做好“三区同建”规划,综合考虑产业支撑、交通条件、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公共服务等因素,统筹制定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相关规划,引导人口向县城、中心镇、有产业的中心村聚集,科学选址,合理布局。要坚持走规模化、规范化建设道路,以超常举措加快建设农村新型社区,同步建设水、电、气、暖、网等基础设施,有条件的要形成较大规模的社区,吸引周边村庄的村民进社区居住,让农民尽快搬进新居。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园区和乡村生态园区,鼓励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按照“三产融合”要求,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绿色工业、林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富民产业,统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要以创新思维、改革举措激活农村干部群众创造活力,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扶持政策,着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加快“三区同建”步伐。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杨慧,调研,冀州区,滨湖新区,“三区同建”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