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桃城区多措并举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乔建良 李金昌 2016-08-26 09: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植物园规划图。(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8月24日讯(邢梅智 扈炜 乔建良 李金昌)今年以来,桃城区认真贯彻落实《衡水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实施方案》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1-7月份,4个市级以上计划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8个计划开工和续建保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5.05亿元,投资完成率达86.5%。

  按照全市每年举办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两次集中招商签约活动和两次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要求,该区先后在桃城经济开发区昌华公司项目现场举行了全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目前,8个产业项目中,列入省督导计划的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在九州国际博览城项目现场,举办了三产服务业项目集中开业开工活动,有6个项目集中开业、开工,总投资69.3亿元,其中集中开业项目2个,分别是:九州国际博览城、楷模家居。在唐山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上,该区的衡水植物园工程、河北恒祥钛合金制品有限公司海洋工程用油井管项目2个项目成功签约,对外推介发布项目25个。衡水信誉楼商厦、河东旧城区改造(东门口、南门口片区)、罗小蛋文化创意园3个项目参加了全市项目观摩拉练。

  该区印发了《关于有效对接国家和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及推进前期工作力度的实施意见》,重点对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专项建设基金支持的项目加大谋划力度,并对全区相关单位分解任务。目前,全区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个数达到112个。其中列入三年滚动计划88个。他们还印发了《关于2016年重大项目区级领导联系分包的意见》,推行重大项目区级领导联系分包机制,对全区26个重大项目由区级领导牵头抓推进,每个项目组建具体推进小组,加强重大项目的协调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按照全年围绕国家“7+4”工程包谋划10个重大项目的要求。1-7月份,他们积极谋划,共上报总投资10亿元的邓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总投资20亿元的赵圈镇现代农业生态园区、总投资52亿元的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园等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260亿元。

  加快园区建设,做优发展平台。桃城经济开发区已经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开发面积达到3.53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27家,总投资达到148亿元。拥有院士工作站1个,A+H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他们聘请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就开发区产业发展进行新的规划,向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迈进。按照环境优越、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目标。下半年,将投入资金3亿元,重点打造好开发区7平方公里的路网、水网、电网、绿网、管网、信息网,确保2016年底高标准实现供水、排水、供电、道路、供气、供热、通信、宽带网络、有线电视和土地平整为主的“九通一平”和无线WiFi全覆盖。同时,加快科技孵化器大楼和占地20万平米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辅导基地建设,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并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努力将桃城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京津外溢产业承载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