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妇联大力开展“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6-03-11 09:1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妇联“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省妇联“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有关要求,3月8日,衡水市妇联“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正式启动,动员广大城乡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为衡水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以“互联网+”思维整合现有资源,为我市广大女性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引领广大女性进行创业创新探索,到2017年底,全市培育主要为女性创业者服务的巾帼众创空间2个,培育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培育壮大巾帼手工加工业示范基地9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70个、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指导中心、服务中心)70个,培训创业就业妇女36000名,实现创业就业妇女6000名。
  活动的重点内容为“互联网+创业服务”,构建新型创业服务体系。创立互联网+宣传推介平台,打造巾帼众创空间,依托互联网创新妇女培训模式,完善妇女创业资金扶持机制;“互联网+妇女创业”,培育巾帼创客文化。营造创业氛围,推动我市女性创客走出去,培育各具产业特色的巾帼科技型中小企业;“互联网+基地”,发挥妇字号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推进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指导中心、服务中心),建好用好巾帼手工加工业示范基地;“互联网+协调发展”,打造京津冀(衡)妇女协调创业创新共同体。完善合作机制,打造协同发展平台,畅通对接渠道,促进女性协同创业创新。
  3月份为启动阶段,4月-9月是试点示范阶段,10月-11月是观摩推进阶段,2016年12月-2017年9月是巩固提升阶段,2017年10月-12月是总结阶段。

关键词:衡水市,妇联,“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