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推广洁净型煤让群众过“绿色暖冬”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马路 2015-12-01 10:5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政府获悉,自去年以来,该市在全市推广洁净型煤,逐步得到广大城乡居民的认可和欢迎。今年,该市持续加大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全市预售洁净型煤10万多吨,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过上了一个“绿色暖冬”。

  自推广洁净型煤以来,考虑到群众经济上的承受能力,也考虑到群众转变观念有一个过程,衡水市在推广环保炉具和优质型煤时,加大了财政扶持力度,今年市财政专门安排洁净型煤推广和专用炉具推广补贴资金12550万元,每吨洁净型煤补贴300元,每台炉具补贴700元;相关县(市、区)根据财政情况出台了配套补贴政策,每吨洁净型煤再补贴100-200元。

  同时,衡水市持续加大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力度,全市计划建设12个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目前,已有4个通过验收,5个项目完成建设内容正在进行分项验收;3个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2月初具备生产条件并通过验收,届时将实现洁净型煤生产配送全覆盖。

关键词:衡水,洁净型煤,绿色暖冬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