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享园社区居委会全力推广洁净型煤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5-10-11 09:1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衡水市“环保攻坚年”,推广使用洁净型煤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为做好这项工作,十一长假期间,桃城区享园社区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所辖小区内挨家挨户走访,逐个排查小区居民用煤情况。

  居委会工作人员梁女士说:“我们推广洁净型煤,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少燃煤散烧对大气的污染。这种洁净型煤是低硫、低污染的煤进行破碎以后加工成煤球。它的好处就是发热量很高,污染排放很低。目前社区内共有万余户居民,大多数居民都在使用液化气,仍在使用烟煤的住户还有7家,其中多数都是老年人。经过我们耐心地宣传推广,他们很支持,都主动要求更换洁净型煤。”

  “嗯,挺好烧的。火炉生好没多会儿,就煮开了一锅水,而且没闻到异味,也没有烟尘,烧完之后一点儿渣子都没有,全是灰。”居民张大妈对记者说,“现在洁净型煤的价格是850元/吨,政府每吨给补贴500元,也就是按照350元/吨的价格给老百姓,政府让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我们也坚决拥护、支持政府的举措,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社区居民小刘对记者说:“社区的宣传推广活动做得很到位,使用洁净煤省钱、实惠还环保,我们大家一定会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蓝天碧水。”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不仅利国、利民、利子孙,而且自己也受益。只要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就能得到提高。

关键词:桃城区,社区,煤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