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衡水书画艺术动态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荣膺"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称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3-26 18: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9月,中国经济网启动“2014中国美术总评榜”活动。组委会聘请了国内权威专家、著名学者、学院教授、文化名人、著名收藏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置了严格的评选流程和严谨的评选标准。经过三个多月的组织评选,评选出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中国画十大年度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十大年度艺术家等奖项。其中,民营博物馆按照馆藏作品的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与论文、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等进行审核打分,衡水市中国画博物馆在全国入围参选的200余家民营博物馆中位居第一,荣膺“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称号。国内外100多家媒体对这一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5年1月10日,“2014中国美术总评榜”在北京国粹美术馆举办颁奖典礼,衡水市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接受颁奖。当天下午,组委会举行了艺术家原创作品大型慈善拍卖会,通过刘新岗推荐,拍卖善款捐助给衡水市武强县的杜林希望小学。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由书画收藏鉴赏家刘新岗先生独资创建,2012年11月正式开馆。现藏有古代(宋、元、明、清)、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作品5600余件,其中历代精品3000余件,无论从藏品的质量还是数量不亚于国内部分省级博物馆,填补了衡水市乃至河北省的一个空白,对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是一大贡献。

  博物馆开馆两年来,充分利用馆藏作品丰富的优势,坚持每月举办不同的专题书画展览,并配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军分区先后举办了“全省廉政文化体裁武强木板年画巡展”、“中国梦•强军梦•家乡梦——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大型国防摄影展等。同时,博物馆义务接待各界来宾,两年多接待了国内外政界、商界、文博界、书画界、收藏界及爱好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296批次、逾6000余人。尤其是博物馆主动加强与全国各地的文化交流,先后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辽宁省博物馆、北京国粹苑、河南郑州鸿远艺术馆、山东济南天承艺术馆等地举办藏品展览,在更广范围、更高深层次扩大了衡水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刘新岗已成为衡水市传承民族文化的大使,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已成为推介衡水、宣传衡水的一张名片。

  2014中国美术总评榜“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名单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山西珐艺博物典藏馆、河南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画说汉朝博物馆、郑州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于右任故居纪念馆、上海胜陶斋博物馆、昆山采云阁蟹文化馆、中原红色文化艺术馆。

关键词:衡水,书画,博物馆,称号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