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各地咨讯

华人画家书画展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25 14: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在“王子建书画展”开幕仪式上各界嘉宾合影 “澳大利亚中华文化之友”供图 摄

  由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澳大利亚中华文化之友协办的“华人画家王子建书画展”近日在悉尼开幕,各界嘉宾和画友出席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展。

  这一书画展开幕仪式由澳大利亚中华文化之友主席、资深传媒人、主持人李卫国主持。《澳洲新报》“澳华新文苑”主编何与怀、悉尼诗词协会会长乔尚明、知名华人侨领黄庆辉、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希嵋等嘉宾共同为书画展开幕剪彩。

  在展厅里,墙壁四周挂着反映王子建先生半个多世纪画坛生涯的国画力作近50幅,以写意人物画为主,既有著名人物画像也有普通劳动者的肖像画,还有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群像画作品。书画展同時还展出了王子建先生的山水花鸟画作品,以及油画作品等。

  据介绍,王子建先生的个人书画展彰显中华文化在澳多元文化中所焕发出的光彩,作品曾参加国内外大展,多次获奖。王子建先生的国画作品《三军过后尽开颜》参加中国书法美术大展并获得银奖。

  同时,该书画展的协办方澳大利亚中华文化之友创会主席丘云庵先生宣布,该会由李卫国担任主席后,将继续坚持不懈在澳传播中华文化,与悉尼市政府合力办好每年举行的中华文化日等活动,团结华人社区,努力使中华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完)

关键词:中华文化,书画展,弘扬,华人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