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武强县加大投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5-03-04 09: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衡水市武强县北代乡后杨武寨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文化建设“以奖代补”专项设备发放活动,村民们兴奋地围拢在满载着锣鼓、舞狮服、舞蹈服、长笛等文化娱乐器材的汽车旁,自发地帮着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运器材。一件件锣鼓、二胡、电子琴、广场舞蹈服装,不仅丰富了村民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更为村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武强县财政局把大力发展和繁荣农村文化作为为民理财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2014年以来,该局通过“跑项目”共争取文化建设资金513.216万元,修建大型农村综合文体广场7个,购买文化体育器材200多件,并为230个行政村修建了文化活动室,为100多个行政村购买了文化活动器材,并分期分批建设了238家农家书屋,实现了全县村村建有农家书屋的目标,为支持全县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和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5年伊始,武强县财政局又在春节前夕进行了一次文化奖补活动,专项为27个行政村发放文化器材和文化设施,资金达30余万元,全部由政府采购办公室经过详尽调查摸底,然后对供应商反复询价,现场考察,精心挑选,确保了所购器材的质量和档次,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赞扬。

关键词:武强,基层,文化设施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