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饶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县 >> 群众路线

“饶阳好人”传递道德建设正能量

//hs.hebei.com.cn/ryx/ 2014-07-12 18:12 饶阳新闻网

    饶阳县留楚乡长安村78岁的退休老教师邵祥音义务当邮递员16载;见义勇为空手制服抢包贼的县电视台员工刘占虎;尹村镇中学收养孤儿学生的刘巧老师;义务修路、义务护树、义务送报纸的王同岳村离休老干部王铁僧……一个个“饶阳好人”,如同群星一般闪烁着熠熠光芒,影响带动着周围的人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团结邻里、村风文明……如今的饶阳一片和谐之景。
  近年来,饶阳县积极推进“文化强县”战略,加大了社会道德文化建设宣传力度。该县作为红色老区,在耿长锁、宋欣茹等老一辈英模“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廉洁奉公、为民造福”精神的引领下,涌现出了3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好干部——留楚乡财政所所长徐世芳;影响带动全村温室棚菜快速发展,把致富信息、栽培技术无偿传授给乡亲们的致富带头人——西沿湾村祥湾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党支部书记张大棍……一桩桩、一件件事迹是朴实的饶阳人的最真实写照。
  道德修养贵乎实行。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推进道德建设开展,该县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奉献”活动;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争做“好公民、好员工、好家长(子女)”为主要内容的“三好”活动;在农村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户、生态庭院、和谐家庭”活动;在学校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红花行动”、“道德之星”系列评选(每日道德之星、每周道德之星、每月道德之星、年度道德之星)等一系列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必须传承的宝贵财富。饶阳县坚持深化“崇孝敬老”理念,分批次、按阶段开展“夸父母养育情、夸夫妻恩爱情、夸婆媳母女情、夸姑嫂姐妹情、夸翁婿父子情、夸邻里互助情”为主题的“六情对夸”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诚信户评选”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向文明户和先进典型看齐,引导人们树立助人为乐、和睦邻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良好风气。
  同时,饶阳县为进一步壮大教育基地,提高群众道德文化水平,独出心裁地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群众文化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今年以来,饶阳县相继开展了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题的“送法律下乡”、“送图书入村”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道德水平,助力和谐农村建设。同时,饶阳县在广大农村开展“告别陋习,珍爱健康,保护家园”宣传活动,普及卫生教育,并制作科普画廊、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漫画等,让农民搭上“健康快车”,推进农民由农村生活方式向城镇生活方式转变,和谐社会、健康家园建设有序推进。

关键词:饶阳,好人,正能量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