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精彩衡水邀请大家五一光临:游湖、采摘、听音乐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4-05-01 09: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三天假如何安排?外地游客来衡水看什么?很多市民为免车马劳顿之苦并不想出远门旅游,而更愿陪家人在“家门口”玩一玩。那么在我市有什么好玩儿的吗?昨天,通过咨询搜集发现,还真有不少可供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游衡水湖,去邓庄园区采摘,到音乐小镇听音乐玩乐器,去博物馆、展览馆赏年画品内画,到影院看电影……都是不错的选择。

  游湖采摘感受自然风光

  想亲近自然,游湖玩水,“京南第一湖”衡水湖是必然之选。衡水湖观光旅游码头、沙滩水世界、大理想CS丛林战场等都是值得一玩的景点。特别是近来黑天鹅、白天鹅、丹顶鹤等二三十种珍稀鸟类登临三生岛,成为一大看点,三生岛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人与鸟类零距离接触的场所,游客可以自由地给鸟类喂食、合影。

  从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五一”期间,景区门票价格为30元,本地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半价优惠。主码头游船经过前段时间的整顿,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30座大船450元、20座大船350元,8座小船120元。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为确保自身安全,请到主码头售票处买票乘船,不要乘坐自用船、农用船、渔船等非法运营的船只。

  如果您不想到景区看“人海”,那么不妨和亲友一起回归田园,尽享采摘乐趣吧。“五一”期间,桃城区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等活动,可以让您尽情体验生态田园、乡村风情、现代农业的神奇魅力。在全市最大的现代化温室花棚里,蝴蝶兰、康乃馨等各色花卉开得正艳,定会让您赏心悦目,心情大好;在园区无公害采摘园中,樱桃西红柿、水果黄瓜、尖椒、茄子等多种纯天然果蔬,也静静等待您的到来……

  赏民俗文化 体验传统特色风情

  我市的民俗文化品种丰富,许多堪称艺术瑰宝。“五一”期间,邀三五好友,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艺术,体验民俗风情,堪称一种惬意的享受。

  武强年画博物馆、习三内画展览馆常年开放,供大家免费参观。在这里,不只可以看到精美的年画、内画艺术品,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此外,“五一”期间,习三内画展览馆将举办留声机展。

  冀州田园棉文化园以手织粗布的工艺展示为主脉络,以农耕文化相衬托,将风情农家文化味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里,游客可以观看老粗布的生产流程及生产工艺,还可亲自体验织布,了解并切身体会原始的耕织文化。

  作为紧邻衡水湖的特色宾馆,充满文化韵味的汉魏公馆琴瑟园客栈“五一”正式开门纳客,吃住送小米手机,还可观大型汉舞表演。湖北博物馆编钟古乐团携经典国乐助阵演出,大型汉风乐舞演出《琴瑟和鸣》将在假期献礼游客。喜欢汉文化的人们可以来此赏国乐、品汉风。

  在滨湖国际售楼处,有秘青亚剪纸作品展,百余幅人物、风景、动物、民俗、历史故事等优秀剪纸作品惟妙惟肖,市民可免费欣赏,感受绝美的剪纸艺术。

  喜欢音乐的朋友,趁着假期去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走一趟吧!浓郁古朴的民风、强烈的艺术气息会深深吸引你。观看、制作乐器,听、学音乐,还可以住住创意小院,品尝最地道的周窝谭家私房菜,充分感受小镇的魅力。在吉他坊DIY彩绘个性吉他,到饶阳民乐馆听听戏、学学传统乐器,再去听“乐器皇后”小提琴演奏,带孩子到鼓一张民俗馆一起印年画、画风筝、学染布、做沙包、丢沙包、跳房子,还可以挑选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年画、泥塑、面塑、风车等小纪念品。5月1—7日,小镇还将举办麦田艺术节:1日上午,“小镇音乐之友聚会”带大家一起来欢乐,下午,“小镇音乐普及教育专题”教你识谱;2日上午,室内音乐研讨会及配乐合乐,下午,小提琴制作、检测、校音研讨会;3日上午,红歌演唱会及作品研讨会,下午,群众歌曲演唱指导方式方法研讨;4日至7日,演唱会、学识谱、提琴与民乐配器试奏会、提琴系列音乐知识讲座……一系列“麦田艺术”,将带您踏上奇妙的音乐之旅。

  看电影逛公园  多种方式尽情休闲

  节假日看电影,已成为很多市民的休闲方式之一。这个假期,电影院将成为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休闲娱乐的一大去处。约上家人,带上情侣,一起感受惊悚片的紧张气氛,欣赏爱情片的唯美剧情,品味动作片的酣畅淋漓,确是一番不错的享受。“五一”期间,《同桌的你》《冰封重生之门》《催眠大师》《考拉大冒险》等最新影片将在天翼影城、绿岛影城、金棕榈衡百国际影城等影院热映。

  除了看电影外,逛公园、去游乐场、健身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提请大家,不论选择哪种休闲方式,都要遵章守法,安全出行,自觉文明出游,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五一”假期。

  衡水晚报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邀请|五一光临|游湖|采摘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