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故城14岁女孩患重病 “天使妈妈”欲募集资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4-13 10:5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故城双屯村花样女孩患重病,高昂医疗费压垮一家人”的问题。记者就此多方联系,可喜的是,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表示可以登记该女孩信息,审核通过后将募集资金,以期解决手术费用。

  4月10日,记者联系到14岁患病女孩李广伟的父亲李继彬。李继彬告诉记者,李广伟在9岁时查出患了脊椎侧弯的重病。但当时由于年龄小、风险大,一直没有进行手术。“这种病使她的身体明显变形,并影响到肺功能。”说起女儿的病情,李继彬语气哽咽。在今年年初,小广伟又一次发生肺部感染后,正上初二的孩子不得不办理了休学,在家养病。

  今年2月,李继彬带着小广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今年七八月份进行手术,但是18万元的医疗费让一家人犯了愁。李继彬夫妇以种地为生,家中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一个上初中的儿子,生活负担很重,难以承受这笔医疗费。

  为帮助小广伟,记者联系到衡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称,脊椎侧弯不在大病医疗的救助范围,民政部门没办法对小广伟的医疗费进行报销。

  经多方查询,记者了解到一家名为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有相关的救助活动。据了解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是由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儿童大病救助领域的天使妈妈团队发起设立,主要开展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康复关怀和信息咨询等的公益活动。该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确实曾帮助过脊椎侧弯患者,现在可以对小广伟的信息进行登记。小广伟现在需要给基金会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该基金会将号召爱心人士进行募捐,以期解决手术费用,减轻小广伟一家的经济负担。 热心网友如愿提供帮助,也可以与李继彬直接联系,手机15631863311

关键词:故城,天使妈妈,衡水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