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市新增4家博士后科研平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3-06-07 10:21:17
分享:

  日前,好消息传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新批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衡水市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家单位成功获批。另外,河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该市2家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分别为河北东劲液压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至此,衡水市共有博士后平台25家,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8家。

  据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是经国家、省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

  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对培养吸引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持续创新人才政策,2022年出台了《衡水市产业人才政策十四条(试行)》,突破性提出用“真金白银”鼓励博士后研究,对新成立的博士后平台最高给予40万元的资金补贴,对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每年给予5万元日常经费资助,对留衡就业的出站博士后给予40万元就业补贴,切实提升了企业申报博士后引育平台的内生动力,促进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衡水市将坚持需求导向和靶向思维,以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博士后激励政策为基础,以推进规范化博士后工作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为抓手,以国家、省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各类人才项目资助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和博士后人才引育工作,加速高精尖缺人才智力资源集聚和成果转化,推动博士后人才成为该市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产业提质升级的“加速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关键词:博士后,衡水市,平台,河北省责任编辑:李珊珊